X

颍东区正午镇上好“四堂课” 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4804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颍东区正午镇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上好“四堂课”,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上好“理论学习课”,洗练初心灵魂。一是自学与集中学习并行。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晨会读书班、“周一夜学”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开展普通党员领学、应知应会测试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自觉主动研学比学。二是激励与警示教育并重。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先进事迹教育片,激励党员对标先进的同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警醒党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三是传统与现代方式并用。针对基层年老党员行动不便、年轻党员流动性大等问题,采取入户帮学送学与网络平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走,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上好“调查研究课”,明确使命任务。一是结合分管工作,确定调研主题。党政班子成员从分管领域出发,确定了“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农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12个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二是结合中心工作,充分征求意见。结合“颍东夜话”、“遍访贫困对象”、“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当前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企业和党员群众意见,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做到真调研、摸实情。三是结合岗位职责,做好成果转化。梳理调研内容,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改进工作方法的重要举措。

上好“检视讨论课”,找准差距不足。正午镇已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10次。镇班子成员结合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深刻自我检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五个方面,建立了班子及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分别列出自身存在问题50余条、群众困难诉求类问题20余条。

上好“践行服务课”,严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视出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目前,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已整改40余条,群众困难诉求类20余条问题均已解决。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