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四个坚持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464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颍东区袁寨镇坚持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通过积极探索新型的学习模式、创新调研方法、抓深问题检视、落实整改要求,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方式入脑入心、推深做实,以注重整改实效,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更好的开展。

一是坚持真学真懂,打牢“学习”基础。知之愈深、行之愈坚。袁寨镇党委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习中明方向,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立场和方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二是坚持真信笃行,抓住“调研”关键。要做合格党员,就要做到政治上合格、纪律上合格、品德上合格、发挥作用上合格。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袁寨镇党员干部通过“颍东夜话”,坚持调研问题在一线,通过倾听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截止目前,袁寨镇通过走访调研,结合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分别涉及民生工程、基础建设、医疗保障等多个方面问题,目前已建立完善台账,正在逐步进行落实。

三是坚持对标检视,善用“查摆”方式。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袁寨镇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和新时代干部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自查。在检视问题过程中针对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充分的分析研判,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整改就落实到哪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制度就保障到哪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除此之外,在前期收集问题的基础上,党员干部要认真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增强行为能力。

四是坚持改在实处,紧扣“整改”核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本次主题教育的立足点和落脚点,袁寨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对可以现场落实的做到立行立改,对现场无法办理的,抓紧沟通协调、接续推进,限时给予回复。为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袁寨镇按照问题整改台账排出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确保做到标本兼治,改深改细。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实不深的,采取定期通报的方式进行提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