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深入群众听民情民意,切实疏解堵点难点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3350

为打牢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实基础,加固底板、增强薄板、拉长短板,颍东区老庙镇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民情民意,心连心解决实际问题。聚焦群众难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群众生活是否真正得到改善,群众的权益是都真正得到保障,瞄准基层难题,聚焦堵点、痛点、难点,采取对症下药的举措,疏解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

一是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各村居点长、书记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把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反应强烈的事、长期关切的事、作为重点解决的事,并建立台账,对所在村居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关注那些群众最急最忧最怨,却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为群众“真开门”,找准问题症结。老庙镇从认真受理办理每一封信访件入手,领导班子轮流值班进行信访接待,不断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办理程序,有效地发挥和利用了信访件的“晴雨表”和“情报部”的作用,做到真开门,开大门,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法,下大力气体民心、掌实情,搞清难题的症结在哪、如何整改、怎样落实, 并及时公布整改进度及最终结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是敢于向问题“叫板”,解难题办实事。广泛听取民意,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倾听,更是为了通过听取意见,解决实际的问题,老庙镇根据自身情况聚焦自身短板弱项,迎难而上,啃最硬的骨头,闯最难的关,根据走访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罩住问题的共性,追求其根源,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向问题“叫板”中,博得群众的“叫好”,在瞄准群众难点堵点中,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聚力脱贫攻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