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初心如磐担使命,寒风苦雨任我行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浏览次数:3339

连日来,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按照各自分工分布各条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精准施策,科学战疫情

西湖景区街道实行“小单元作战、网格化包保”战术,划分89个单元格,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及村民组长、部分志愿者178人参与包保到户,共包保2300余户。

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一日一调度”,分析研判当前防疫重点,科学制定防控举措,根据需要调整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和分工,为打赢疫情防疫狙击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截至2月7日,共排查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43人,目前身体均无异常状况。



守土尽责,防控不懈怠

街道纪工委把防疫工作纪律挺在前,每日对人员在岗、卡点值守管理、封闭路口管理进行2次督查,并公布督查结果,找问题促整改。

街道林业站在每村各设1名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加强林业系统防控,加强野生巡护疫情报告及处置,对死亡的野生动物及时进行送检及现场消杀处理;对辖区内餐馆等场所开展摸排调查,严厉打击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街道市容中队除配合街道防疫应急外,对东坡公园、北湖和一期景观治理工程的留守人员进行身体状况监测,对进入景区游玩的人员进行劝返驱散,设警示牌,阻断入园道路,做到防控全覆盖。



“硬核”作为,战斗最前沿

党员干部一直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领头雁”。今年55岁的老党员杜贵芝,因公摔伤造成膝盖粉碎性骨折,拆掉夹板还不到2个月,但他第一时间请战参加疫情防控:“我腿不疼了,可以干。”

大病初愈的选派帮扶工作队队员张文武,不顾家人劝阻,积极投身防疫斗争:“病都好了怕啥,在家闲着我难受。”

西湖景区街道此次作出一线防疫承诺129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个、成立关键区域和重要岗位临时党支部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个。全体党员干部展现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



坚守岗位,筑牢“防火墙”

该街道实行“堵小留主”策略,在345国道下行道口设立3个卡点,乡镇村界设立3个劝返点。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任务要求强化关卡管控,按照关卡管理工作制度,下发通行证,每户每2天只限1人外出采购。各路口卡点选配点长、设置AB岗、24小时轮流值守,全面实行必须登记、必须消毒、必须量体温的“三必须”制度。



共克时艰,群防聚力量

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妇联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走村入户不间断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劝返聚集人群,定时对公共场所、主要路口和垃圾回收处进行消毒。火红的志愿者旗帜高高飘扬,形成一道流动的红色安全屏障。



无惧逆行,守护有“天使”

乡村“白衣天使”——村医,他们和各村干部并肩战斗,奔忙在防疫最前沿:仔细摸排湖北返阜来阜人员信息,逐个核准返阜来阜日期;对湖北返阜来阜人员每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反复宣传隔离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有时一天要工作近16个小时;他们还及时反映村里的防疫疏漏,积极献言献策。他们的努力,有效防止了疫情进一步扩散。



义无反顾,扶贫转防疫

在疫情来袭之际,来自颍州区区直单位下派的4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尤其是大病初愈的梳妆村工作队员张文武、驻景区居委会工作队员唐文具,在所居住小区被封闭的情况下,依然让单位开具出入证明,一路风尘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配合街道、社区摸排信息、宣传政策、管护居家隔离,与同志们并肩作战,有效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和斗志。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不除,斗志不减。这是西湖景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虽然疫情防控的战斗依然艰险、依然惨烈,但他们将始终在血雨腥风中冲锋陷阵,一往无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