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以提升执行能力为抓手 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张蔷薇

浏览次数:7766

抓作风、改作风,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颍东区袁寨镇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敢落实、真落实、善落实,敢执行、真执行、善执行的积极性和坚决性,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以提升执行能力为抓手,扶正祛邪推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在“严”上下功夫。不断加大作风督查检查力度,通过信访举报、明查暗访等多种途径,对不良作风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第一时间通报学习,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处理越严越重的强烈信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在“实”上下功夫。深入排查“四风”问题,对作风顽疾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354+N”问题整改工作,盯住不放、一盯到底,逐条分析讨论,研究解决之策,明确整改措施,真正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在“细”上下功夫。各村(居、社区)、镇直各部门从细微之处入手,对一些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小毛病,坚决做到“小题大做”、防微杜渐;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强的不良作风,及早打预防针;对一些刚露头、蛛丝马迹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

在“长”上下功夫。坚决摒弃打“游击战”、“运动战”的思想,把作风建设作为一场持久战,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找原因、定举措,立好规矩、建好章法,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真正做到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