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新镇“三到位”,打通脱贫攻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浏览次数:500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更是本年度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太和县大新镇纪委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全程监督,切实把监督抓到位,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大新镇纪委在日常督查过程中重点督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等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复工复产中贫困户就业等问题,推动保持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协调配合镇扶贫办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评估考核,在各村设置举报箱,张贴举报电话,加大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使监督更有力、更精准、更到位,切实保证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大新镇纪委加大对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市县脱贫攻坚督导考核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及时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

督促职责任务落实到位。为营造担当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及时纠正党员干部队伍中可能出现的“停一停、歇歇脚”的思想,大新镇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和谈话提醒,及时督促镇包村干部和村党总支书记自觉担起责任,对重视程度不够的,及时督促提醒,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让镇村干部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大新镇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加大对扶贫领域的日常监督、全程监督,坚决打通脱贫攻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