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着力“五个方面”夯实县直机关党建基础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9145

一是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县直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严肃规范县直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组织设置,完善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巩固深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扎实开展“三联四建”活动,落实党员干部“社区工作日”制度。持续推动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进一步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

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听取群众意见、定期工作调度、日常谈心谈话等方式,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发挥党支部在选人用人中的监督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应听取所在党支部意见的要求。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通过佩戴党徽、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先进性。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和程序,认真做好党费核算收缴、使用管理工作。

三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培育选树一批作用发挥明显、做法值得推广的先进党组织,采取“线上宣传+实地参观”的方式做好典型推荐。紧扣新时代党员思想特点,探索“5G”时代党员教育管理“互联网+”的新思路、新做法。结合培训班、座谈会、述职会等场合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县直党务干部加强一线调查和理论研究。

四是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聚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四大增收”行动,坚决落实“八个一律”纪律要求,深入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产业扶贫项目、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复工增收,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县直各级党组织重点指导驻村工作队为帮扶贫困村建好班子,定好制度,建立机制,带动村两委提升能力素质、规范议事程序。指导帮扶村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五是做好党建带群团工作。县直各级党组织积极支持指导群团组织依据章程开展活动。广泛开展岗位比武、技能竞赛、巾帼建功等活动,选派青年干部到基层艰苦岗位接受锻炼。组织县直好人、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杰出青年等荣誉的推荐表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青年联谊等群众文体活动,做好日常谈心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重视抓好双拥、维稳、普法等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