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用心做好干部谈心谈话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浏览次数:4879

  为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及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阜南县张寨镇坚持实事求是、以诚相见、关心激励、及时有效、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一是坚持全面广泛开展。张寨镇党委严格确保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包括镇党委书记与镇长之间谈话、书记镇长与班子成员之间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话、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同事之间谈话。对于谈话的内容,除了工作,还要了解干部的思想、生活、学习、情绪等动态。尤其对生活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干部重点谈,对压力较大、情绪不高的干部要重点谈,做好开导、劝解及疏导工作。

  二是坚持长效经常开展。张寨镇党委推进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单独与集体相结合,关心疏导、鼓励引导、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及时鼓励进步,也及时指出问题。同时,对干部身体健康、家庭等问题给予帮助,尤其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坚持实效灵活开展。对于谈话的方式,因人而谈、因人施措。对于性格偏内向的干部,不限于在公众场合,可采取电话谈、书面谈、走访谈等多种方式;对于思想有所松懈的干部,采取警示教育的方式,委婉指出问题;对年轻的干部主要以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方式为主。不断创新谈心谈话方式方法,确保谈心谈话工作获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