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宁老庄镇:“三加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杨翠玲

浏览次数:60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颍泉区宁老庄镇各个党组织在“学”字上下狠功,通过加强机关干部的领头作用、村支部的示范作用、非公企业的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专题学习,真正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加强机关干部的领头作用。机关干部带头学,争做学习“领头雁”,宁老庄镇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授课、举办专题研讨班、周一集中学习例会等多种形式,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交流学习体会,加深思想认识。要求各个党支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大学习”的氛围、为顺利完成宁老庄镇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村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村支部广泛学,打造学习“大课堂”,各村居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组织发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着力让党员同志在真学真懂、常学常新、笃信笃行上用心用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好示范,将党的号召转化为自觉行动。

加强非公企业的带动作用。宁老庄镇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突出“两个注重”,掀起一波学习热潮,形成发展“助推器”。一是注重方式灵活,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全面推进学习全面化和深入化,用心做好企业服务;二是注重学以致用,特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为着力推动企业升级发展,融入对接“长三角”贡献力量。通过学习使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把中国共产党的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才能更好的提高企业的内在动力和外在的沟通力,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同时宁老庄镇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将加大在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力度、从严从实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