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三聚焦振兴新农村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靳克龙

浏览次数:4952

今年以来,临泉县滑集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以项目建设突破、精准脱贫冲刺、基层党建提升为抓手,强化作风,聚力招商,服务民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不断夯实基础。

聚焦基层党建抓作风。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共识,加强培训,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根基,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以“锻造时代精神,促进作风转变”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提升党建引领力,以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细化工作落实,激发担当作为,形成奋进合力。实施细划量化,挂图作战,一月一考核一推进,强基层、抓创新、创特色、争一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建设一支“团结、廉洁、务实、高效”高素质的镇村干部队伍,提升镇村“最后一公里”服务效能,为加快推动滑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2020年以来,共兑现村级绩效工资40多万元,有力地调动了村级干部的积极性。

聚焦民生改善抓服务。加强依法治理,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检查整改、舆情引导等工作,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强化服务为民,维护全镇社会安全稳定,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落实好精准帮扶措施,加快精准脱贫步伐。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促进文明建设常态长效。规范村级和社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文明执法,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和内涵品质,让城镇治理的过程更有温度,让城镇建设的成果更有质量。加强大气扬尘管控治理,形成高压态势,保持辖区良好生态环境,确保空气质量优良不反弹。2020年新建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大舞台6个,总投资500多万元。

聚焦项目建设抓招商。该镇提出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头版头条”,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工作导向,集中优势兵力,压实工作责任,早行动,快出击,突出招大引强、招特引新,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大突破。同时,狠抓总部经济招引和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2020年新引进了运琪服饰有限公司、安徽利源宠物有限公司等2个扶贫车间,引进投资5000多万元,共计吸纳贫困劳动力30余人就近务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