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聚焦餐饮浪费,坚决查纠制止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6751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你们学校采取了哪些措施?”“你们酒店是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是否存在超规格、超标准接待,是否积极推行简餐?”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督查组,到部分县直中小学学校、酒店等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监督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首责,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阜南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宣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性,为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一体化联动作用,紧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发函督办、约谈警示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该县纪委监委还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践行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争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