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到慎城镇胜利社区开展“三联四建”活动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浏览次数:11318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到慎城镇胜利社区开展“三联四建”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持续深化“三联四建”,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建好建强社区“村嫂”理事会,进一步畅通城市社区治理“微循环”,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县财政局、慎城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黄琦首先走进胜利社区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胜利社区“雪亮工程”发挥作用情况,要求慎城镇胜利社区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治安防控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积极营造维护治安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快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平安颍上建设做出贡献。随后,黄琦又来到胜利社区幸福巷特困群众李俊家中进行回访,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情况。在看到李俊家中的危房已经得到翻新重盖后,黄琦十分欣慰,同时要求慎城镇和胜利社区要紧盯城市困难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上,黄琦听取了社区基本情况汇报和更好推进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黄琦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黄琦指出,“三联四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胜利社区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直有关部门帮扶支持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党建管理,积极推动背街小巷改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各项提升工程和文明创建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县直有关部门、慎城镇、胜利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了解百姓需求、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推深做实“三联四建”活动,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黄琦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式,细化治理任务,在服务经济发展、加强社区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三联四建”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选优配强城市社区干部队伍,着力提高基层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要统筹思考、认真谋划,加快推进小街巷改造、养老服务提升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社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动员,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健全志愿者队伍,激发企业家情怀,积极参与支持社区扶贫济困活动,真正让困难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