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融媒体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9824

 近年来,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主线,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舆论喉舌作用,统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2018年12月28日,颍上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019年9月21日,融媒体中心中心机关党委成立。目前在职党员57人,退休党员34人。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让党建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强有力支撑,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为了坚持党管媒体,打造高效平台,打通基层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融媒体中心优化媒体结构,进一步强化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客户端、新媒体、户外大屏、应急广播"村村响"的"一中心七平台"建设,建好新型融媒体矩阵,全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记者、编辑等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深度宣传了颍上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决策部署、工作举措、防控方法和感人事迹,先后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精品力作和H5、抖音、短视频等生动鲜活、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作品,营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城区户外屏等终端累计向社会发布疫情公告、通告、新闻消息、防疫知识等公益宣传1000余条,新媒体平台综合阅览量超过200万人次,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200余条,让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和防控常识传遍千家万户。

  新媒体时代为县级媒体带来了巨大挑战,更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将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把党建作为抓实业务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总抓手、新动能,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通过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个全媒体传播平台,以更加优质、丰富的融媒体产品,去吸引更多的受众群体,全力开创颍上县融媒体工作新局面。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徐娥升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方向发展,在平台建设、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探索媒体加政务、加商务加服务方面,做足做好文章,努力打通服务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地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充分履行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地方主流媒体的职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