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切实增强“五感”,让年轻干部在强本领做表率中勇于“负重前行”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891

为全面提高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颍东区河东街道聚焦五个方向,在实际工作中帮助年轻干部增强“五感”,让年轻干部在强本领做表率中勇于负重前行。

一是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争当先学先用的表率。河东街道坚持将打造“复合型”干部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第一标准,要求年轻干部具有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突出的能力。在培养过程中突出理论学习培养,以机关支部学习为抓手,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年轻干部到社区一线进行驻点调研,在调研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边思,不断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真正让年轻干部成为熟悉业务的“政策通”、总结宣传的“笔杆子”、推进各项工作的“多面手”。

二是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责任感,争当服务发展的表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意识,年轻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开拓思路,扎实工作。河东街道立足优质高效地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这一前提,鼓励年轻干部站的更高一些、看的更远一些,要有总揽全局、深谋远虑的业务洞察力。在结合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区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增强发展意识,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妥善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科学发展中,思考新做法、新点子,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争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是本分,更是职责。河东街道坚持要求年轻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工作中的“硬骨头”,切实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只要想干,就没有干不成事”的思想,面对激烈的竞争,要敢于直面困难、敢于主动担当、敢于承担风险、敢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参与到困难最大、任务最重的工作中去,在攻坚克难中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工作干劲,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面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四是切实增强甘为人梯的自豪感,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基层工作的重点关键要体现在为群众服务中。河东街道坚持把年轻干部放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通过“一线工作法”,让年轻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在解决群众诉求中提升行为能力,强化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利益上关心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为了群众,在权力上服务群众,自觉置身于广大群众之中。通过热心帮助群众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

五是切实增强克己奉公的使命感,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廉洁自律是年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底线和标准。河东街道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切实让年轻干部加强自我防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真正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除此之外,河东街道坚持以自我查摆为方式,让年轻干部经常性地进行自查、自纠、自省、自警,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做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的清正廉洁的干部表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