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个一”助推“三联四建”活动项目落地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翟文雅

浏览次数:8855

为推动全市“三联四建”活动“9+N”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界首市积极谋划“三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全市为民服务项目建设。

组织一次培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展全市“三联四建”活动业务培训会,组织市直有关单位、街道(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包联社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络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60余人围绕“如何‘联’、怎么‘建’”进行培训,并重点学习“9+N”项目建设内容,分析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有关单位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提出要求。通过培训,总结一年活动开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帮助市直联建单位、街道(乡镇)、社区理清工作思路。

举办一次评选,选树优秀为民服务项目典型。全面摸排“三联四建”活动开展过程中谋划的已完成或持续进行的“9+N”项目,通过社区自主申报、街道(乡镇)审核、活动办审批的流程,全市筛选出涉及照明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4个作用发挥明显、深受群众好评的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拨付专项资金48.8万元支持社区为民服务项目建设,有力的激发了社区谋划项目热情。

开展一次走访,切实摸清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在开展优秀为民项目评选过程中,工作组组织人员力量对参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走访,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资金投入情况、项目建设效益和居民群众反映。把建设程序规范、作用明显、群众反映较好的项目纳入全市“三联四建”优秀项目评选库,分批次有计划进行奖补,不断推进全市2020年项目建设,确保“9+N”各类项目建设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今年以来,界首市共谋划“9+N”类项目224个,已完成179个,其余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