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明确五个“着力点”力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16970

自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围绕五个“着力点”,在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全方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导向。基层干部要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这就要求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河东街道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巡察整改工作的首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到灵魂深处,入脑入心。聚焦反馈问题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内容,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等形式,把学习教育与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广泛的学习讨论,自觉运用法治理念分析、思考、认识新形势下的整改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确保理论武装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把握查摆剖析这个关键。河东街道聚焦有的放矢事宜成这个要求,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开展了自我剖析。每位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拿出向群众、向上下级、向同事请教的真诚态度,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认真分析有没有对准焦距、有没有点到要害,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确保高质量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做到查找问题不怕深,听取意见不怕刺,触及思想不怕痛,在此基础上,形成聚焦实、把脉准的个人问题清单。

三是着重强化从严从实这个要求。整改工作关键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河东街道通过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做到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形象树起来。研究制定了坚持从严治部、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制度规章,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的内部管理机制。通过强化纪律约束,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除此之外,明确党员干部高强度干、高压线管要求,在严以律己的同时做到严“家规”、重“家教”、正“家风”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严格要求,关心爱护有机结合。

四是务必抓住创新干事这个动力。河东街道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和当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面治理工作中,将整改工作多做纵向、横向比较,准确定位,看看哪些工作有差距,哪些工作可以提高,哪些工作可以出亮点、出特色、出品牌,采取制度化推进,着力打造一批推得开、可持续、影响大的品牌工作,注重把品牌效应放大,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在整改工作中,鼓励党员干部勇于创新,善于在整改工作中,发扬创新思路,对前期工作中的老经验老做法,积极探索实践,进行提升完善,在创新中求突破,把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把务实管用的制度坚持下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五是确保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巡察整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归根到底要体现到整改提高上,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河东街道通过实施“问题清单”工作法,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作整改任务书,逐项研究、逐个解决,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真正把“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这条主线贯穿于全过程,在解决问题上见水平,特别是解决一批关乎群众诉求、影响重点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