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8200

近年来,颍州区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成效,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综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平台。通过线上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进行培训学习,颍州区在本年度围绕基层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基层组织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等方面积极做好学员督学促学工作。课程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综合素养、美好安徽八大板块设置有针对性的课程。学员可在必修课、选修课、必学专题班中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工作需要灵活选择课程,做到有的放矢,学习自由度更高,更切实有效的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1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1期,每位学员均按计划完成相关课程学习,人均学时均超过或达到要求。

加强教育培训力量,不断完善线下教育体系。一是在线下发挥区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强化与各级党校对接,利用师资、教学基地等各种培训资源,重点培训科级干部、驻村帮扶干部、中青年干部等。同时抓好主体班次调学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春季、秋季干部培训班,9月19日-21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二是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考核激励机制并依托上级党校、高等院校积极开展培训和进修深造等方式,不断提高党校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培训水平、丰富培训方式、更新教学内容,统筹抓好政治理论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颍州区积极构建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注重实践锻炼,创新培训模式、明确培训主题、搭建培训载体,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干部培训质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颍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