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挑起发展重任 建设实力阜阳——阜阳市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侧记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浏览次数:9592

  全神贯注地听课、深入透彻地思考、坦诚认真地交流……冬日的阜阳市委党校校园,涌动着一股股学习、交流、思考的热潮。


  12月2日至8日,阜阳市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在这里举行。100余名学员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作风,进行深入思考,讨论学习心得,切磋实践体会。


  今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为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凝聚力量,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批示中强调,要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一次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并就培训内容和培训学员等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这是我市首次组织开展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规模之大、人数之多、要求之严前所未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要求年轻干部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时代重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副市长李红等到场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及有关省市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


  紧紧抓住学习机会,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市委组织开展了这次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大家都十分珍惜。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开展了探讨交流。”临泉县委副书记刘峰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七种能力”。下一步,将扛起责任,奋发有为,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做出更大成绩,体现年轻干部的担当。


  “市委专门举办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是前所未有的事,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识,展现了市委为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大局观念、对全市年轻干部的关怀厚爱。”颍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金刚说,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在课堂上,记者看到,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每堂课下来,坐在记者身旁的学员笔记本上都会留下大量的记录和体会。不仅在课堂上,在宿舍里、饭桌旁,7天来,校园处处都能看到学员们学习思考的身影,一栋栋宿舍楼的灯光每天都亮到深夜。


  紧紧抓住学习主题,学员们相互探讨,在交流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可以说是受到一次精神洗礼。”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俊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努力提升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全力以赴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为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贡献科技力量。


  “通过学习,不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而且加强了党性煅练,提高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颍东区副区长人选陈兴华说,下一步,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


 紧紧围绕干事创业,学员们认真研讨,进一步提高了破解难题、实干兴阜的信心、勇气和能力——


  “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我们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作为全市年轻干部中的一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贡献力量。”市文明办副主任杨军说。


  界首市副市长、舒庄镇党委书记郎瑞说,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精心、用心,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让年轻干部在市委领导们的谆谆教导和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提升了干事能力与综合素养。下一步,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学习习惯,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放在心中,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基层一线练出为民服务的真功夫。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