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电教+” 育党员电教工作新机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12615

2020年,临泉县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范化巩固年活动要求,依托“电教+”模式,激发电教工作活力,拓展电教工作阵地,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助力临泉县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电教+线下互动”激发电教工作活力。整合新媒体资源优势,将“临泉先锋”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和凝聚党员群众的新阵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飘”“防汛救灾一线党旗红”专栏,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第一时间刊载发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七一”期间,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七一’党章党规知识竞答暨‘购买一份农产品、端午我来献爱心’”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线下兑奖的模式,普及党的历史,宣传党的政策,吸引4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9月份,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心得选摘”专栏,共收到来稿50余篇,选摘了19篇在专栏刊载,关注用户在专栏踊跃讨论,积极转发,总浏览量达到2万余人次。截至11月,“临泉先锋”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130余期、380余条,总关注用户达到16000余人。

“电教+信息融合”拓展电教工作阵地。强化电教远教工作与县委办信息室、县融媒体中心和民营新媒体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加强合作互动。与县广播电视台签订“临泉先锋”电视栏目联合制播协议,合作制播电视栏目3期,录制线上党课1部。与社会化新媒体公司合作录制线上党课1部。依托全县组织工作交流群,指导全县镇村级先锋网站建设,认真开展了万村网页巡查全覆盖工作。将镇村先锋网站巡查情况在线通报,立行立改,累计开展线上网页巡查47次。拓宽信息来源,丰富先锋网站内容,加强与各类媒体互动。与临泉县人民政府网站、临泉新闻网等建立沟通机制,截至11月,临泉先锋网更新各类信息3400余条,阜阳先锋网采用信息406条,安徽先锋网采用61条;学习强国平台、中安在线等媒体采用信息32条。

“电教+脱贫攻坚”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将电教远教工作融入“一抓双促”工作大局,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在202008期“临泉先锋”电视栏目的摄制中,选取临泉县发改委原主任吴瑞武的生平事迹,重温了吴瑞武为临泉县脱贫事业和经济发展鞠躬尽瘁的感人场面。在202011期“临泉先锋”电视栏目的摄制中,选取陶老乡贫困户霍锐红的脱贫历程,讲述了霍锐红从1名贫困户逐步成长为致富能手、村委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励志故事。2020年,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累计摄制党员教育片1部,正在摄制1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与融媒体中心合作摄制线上党课6部,自制1部。其中党员教育片《共产党员的公益人生》获全县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