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措并举,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11967

近年来,颍东区坚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组织工作大局,以基层党员群众需要为出发点,组织摄制了一批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反映身边先进典型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在历届省市评比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促进了全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集中展现了全区党建工作的新成果。

一是注重多方参与,夯实制片保障。利用部务会集中研究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计划及重点制片项目,并落实制片工作经费预算,确保为制片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撑。并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制片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冠名制片、合作拍片、技术外包等市场化运作方式,广泛调动全区各地各单位制片工作积极性,借助社会力量完成电教片开发制作,统筹推进,强力有效推动制片工作落实。

二是寻找身边典型,坚持示范引领。通过记录乡村振兴道路上无私奉献的老党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先天残疾却自强不息的“两委”干部,扎根乡村教育的耕耘者,制作了《坚守的信仰》《懂得》《共享阳光》《向阳花开》4部党员教育电教片,把镜头聚焦基层,打造身边的模范标杆,用身边事教育、感染、带动身边人,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其中,《坚守的信仰》《共享阳光》在省级评比中获奖,《懂得》在市级评比中获奖,还有1部待评。

三是举办视频大赛,广泛选树典型。连续两年,举办颍东区党建微视频大赛,收到来自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参赛作品48部。通过初评和专家评审,选树一批内容比较接地气,主题鲜明、党性突出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颍东区各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的成效。颍东先锋网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并将获奖作品积极向省市上报,其中,《平凡的感动》被收录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地方优秀节目展播中,《家人常娟》等3部在省级评比中获奖,《一念之差》等4部在市级评比中获奖。

四是示范党课摄制,诠释初心使命。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从颍东区税务局、阜阳火车站优选两位业务能力强、党性修养高的同志担任讲师,精心制作拍摄《平凡而坚实 永远中路上》《为人民服务 从小事做起》两部党课视频,打造主题鲜明、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特色微型党课视频,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