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发挥载体优势,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学用实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浏览次数:14515

颍州区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平台载体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宣传服务,营造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形成合力。

一、加强基层站点的管理和使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站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党员电教中心将站点规范化管理作为站点管理学用的重要标准,推动党员(远程)教育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变。通过实地查验工作台账相关材料、后台记录等方式深入排查各乡镇(街道)辖区内的站点,加快节奏、整合力量,积极推进落实,理清全区站点底数,对所有乡镇村级管理员进行登记备案,建立电教远教站点及管理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时监督,避免因人员流动而造成工作断档。

二、抓好电教远教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颍州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办法》《颍州区远程教育站点基层操作员管理办法》,量化学习指标,使党员教育工作有章可循,提高学用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评选考核,将站点运行管理与操作员岗位绩效补助挂钩,通过月量化考核机制,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评选,对表现优秀的先进教学服务平台、学用示范基地、示范终端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信息员)、学用标兵11个申报对象予以命名表彰并向市级推荐。


三、稳步推进远教文化广场建设。为进一步拓展远程教育宣传阵地和服务功能,颍州区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积极推动远教站点由室内延伸到室外,由电信IPTV模式向互联网型升级拓展,本着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一场多用的原则,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相配套、与环境美化相协调、与党员群众学习休闲相融合,积极筹措资金,依托远程教育设备和中心广场等硬件资源,在人群集聚的文化中心、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等显要位置,建成配备LED数字大屏幕的远教文化广场。2020年新建远教文化广场7个,累计共建成24个远教广场。同时注重加强学用指导,将远教文化广场打造成宣传、服务、教育的新阵地新平台,利用广场LED数字大屏幕及时发布上级最新指示精神,适时公开本级重大事务;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对接党员群众需求,制定播放预告,精选课件内容进行播放;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文化教体活动等,使远教文化广场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娱乐的大舞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