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1+2”模式增强党建宣传力度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

浏览次数:11054


在党建宣传工作中,太和县坚持“1+2”模式(即依托先锋门户网站这一主阵地,发挥微信公众号、党建电教片等两大载体作用),开展党建宣传,增强党建宣传力度。

一是依托先锋网站阵地,增强党建宣传支撑力。依托各级先锋网页平台先后推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专栏,及时跟踪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利用“三会一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紧紧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以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为宣传重点,传承和弘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中“两个作用”的发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为抓手,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宣传。2020年,县先锋网共发表各类稿件1954篇,省、市先锋网上稿量位居全市前列。

二是发挥微信公众号优势,增强党建宣传吸引力。“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目前拥有粉丝40399人,依托这一优势,找准宣传定位,创新宣传形式,先后推出“奋战在基层‘疫’线”专栏,聚焦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抗疫典型事迹;举办秸秆禁烧图文征集活动,及时宣传报道秸秆禁烧一线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事迹;在春季主体班期间,开展培训班学员学习感悟展示活动,展示12名学员学习体会和收获。同时,在“七一”期间开展“寄语七一·不忘初心永向党”系列活动和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以声情并茂的图文、视频和丰富“四史”知识的学习献礼建党99周年。2020年,“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共编、转发各类信息656条。

三是制作红色精品电教片,增强党建宣传影响力。坚持聚焦党建中心工作,服务党员群众需求,创新制作机制和拍摄形式,摄制精品电教片。2020年,完成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省委组织部红色微党课《血洒雨花台英名传江淮》两部党课摄制工作。同时,紧紧围绕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巡礼”《一个不能少》系列电教片摄制工作,采取微视频形式摄制了大庙集镇见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兴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的生动故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