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运用“四种形态”科学精准执纪问责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王辉

浏览次数:10299

颍东区插花镇派驻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以来,落实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严肃、精准、规范、审慎问责。

防微杜渐“治病树”。插花镇纪委坚持未病先防,对照《插花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今年以来党委第一责任人、各班子成员、纪委共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集体约谈达96人次。

坚决快速“正歪树”。挂牌成立插花镇派驻监察办公室,强化了监督执纪力量,完善了监督执纪覆盖面。对此,插花镇不断提高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处理效果,对接收到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坚持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处分。插花镇挂牌成立插花镇派驻监察办公室以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0人,第二种形态1人,第三种形态0人,第四种形态0人。

严厉查处“拔烂树”。插花镇纪委强化群众利益维护,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针对反馈的东黄村2018年户户通工程项目未进行招投标及工程验收的问题,插花镇纪委严肃查处,要求村主要负责人、村监会负责人、报账员共同学习《颍东区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暂行办法》,责令相关同志对于东黄村户户通工程未进行招投标一事写出深刻检查,同时要求其他村居举一反三,确保农村道路户户通、户户安,坚决防止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