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党建引领、“五心”聚力,打造社区治理新高度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李冬冬

浏览次数:8751

颍东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在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过程中,强调以人民为中心,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扑下身子为人民办实事,做到知民心、顺民心、贴民心、安民心、暖民心,打造社区治理新高地。

知民心,就是要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建美好和谐家园作为工作的目标。深入开展“颍东夜话”,真诚听取群众意见,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顺民心,就是要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方向,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的依据,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和方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贴民心,就是要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广泛开展群众性的自治活动,放手发动人民群众,把党小组建在小区,让老党员、老职工和志愿者成为社区管理的中坚力量,以群众性的自治实现小事不出门,大事共商量,创造和谐温馨的社区邻里环境。

安民心,就是要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时刻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从医疗、卫生、教育、安居、养老等问题入手,把事关群众个人幸福指数的民生问题落实好,安排好,补齐民生短板,弘扬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暖民心,就是要深入群众,以务实的作风温暖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时刻倾听群众呼声、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勤于深入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要通过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入群众心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干劲,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