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0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颍泉区召开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张艳艳 李凯 孙晴晴

浏览次数:78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至29日,市直工委在颍泉区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市直工委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到会致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振主持。

会上,刘洪洁对市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颍泉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颍泉区基本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颍泉区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定不移促脱贫、毫不放松抓防疫”为发展的基本思路,坚持抓好党建不动摇,坚持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五大战役”,并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标准化建设和作用发挥、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谈了抓机关党建的基本体会。

8个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和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分别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李涛对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直工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做法。

李涛指出,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着重提高以下几点:一是要提质量。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规范化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创建模范机关;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之中的贴心人。三是要创品牌。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抓创新;破解工作难题,找准突破口抓创新;落实工作总结,找准规律抓创新。四是要提效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让党中央、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要求,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要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有效率,在作风与效能建设融合上有效率,在指导与督查有效引导上提效率。

12月28日下午,在颍泉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熊晓珍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对颍泉区财政局、智能产业园、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和颍泉区规划与湿地展示中心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