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坚持为民导向,高标准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913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颍东区河东街道坚持为民导向,高标准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真正做到以服务为核心,以惠民为目标,将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民生靠拢,在服务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一、强化服务理念,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核心要义是“服务”,河东街道坚持把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理念为首要任务,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中心任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根本定位,通过当前开展的“阜阳夜话”活动,在畅通干群桥、增强沟通交流过程中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

二、依托各类载体,创新健全服务形式。积极发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创新开展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吸引多家驻地单位参与基层社区党组织服务工作中来,通过各种方式建立区域型、复合型党组织,实现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对流动党员,以万村网页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立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做到党组织跟踪服务党员,党员跟踪服务群众,确保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提供服务。

三、打造服务平台,重点突出示范引领。结合“三联四建”九大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基层党组织服务场所建设,构建以便民综合服务大厅为基础的服务平台。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推广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做法,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包保家庭制度等活动模式,让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听”、“有人办”。

四、构建服务机制,完善服务监督体系。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健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和帮扶困难群众机制,在大党委建设中实现多级单位与基层社区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联合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除此之外,积极完善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规范基层党员干部履职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辖内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真正促使基层党员干部甘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表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