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四强化”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浏览次数:6263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集中培训、考核督查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党建业务技能。

  强化理论学习,树牢思想根基。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教平台、“学习强国”等载体,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结合党员轮训、党务工作者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务工作者集中开展理论培训活动,帮助党务干部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强化业务指导,补足能力短板。立足党建业务工作实际,结合日常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措施清单,将清单内容转化为培训计划,紧紧围绕党员发展与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每月定期开展一次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从理论知识、工作流程、相关要求、实际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给予常态化指导,提升党建业务实效。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把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注重总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环境治理、美丽乡村、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治理工作。同时,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开展基层党支部“五个一”提升行动,积极开展“四联四帮”、“先锋岗争创”等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考核奖惩防止各项工作走形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的主要手段。张寨镇组织室每月对各村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确保党内各项工作执行到位并规范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现场反馈、现场指导、现场整改。同时,注重对各项指标的量化考核打分,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各项指标考出成绩。认真制定科学的奖惩激励措施,对每月考核前三名的党支部进行表彰,考核最后一名的党支部书记在镇村干部大会上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