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管育爱”齐发力,选派干部有动力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浏览次数:8628

颍州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育管爱”三方面不断激励选派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提振工作精气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育”好一批干部聚人心。坚持思想引领,注重培训教育。组织全区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分批次组织选派干部参加阜阳市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暨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班,为扶贫干部提供“精神食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采取个别谈话、电话交流、工作提示、座谈务虚等方式,加强对选派帮扶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锤炼严实做法,站好抓村帮扶工作最后一班岗,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管”好一批干部稳人心。从严管理干部,组织约束是关键。颍州区严格按照“八个一律”要求,督促乡镇街道加强驻村管理,指导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实地考核、督查暗访、微信共享定位、视频电话等方式管理,确保选派干部在岗在位。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全区330名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及任期考核,全面了解在村工作情况。广泛征求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统筹群众评价、村干部反馈情况等因素综合确定考核等次并及时公示。同时利用考核机会对选派帮扶干部提出要求,在批次轮换前克服疲劳厌战思想,保持在岗履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选派村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爱”护一批干部暖人心。坚持厚爱为本,用心用情服务。印发《关于开展关心关爱选派帮扶干部“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常态化对选派帮扶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和座谈交流。2021年初向省市选派干部单位印发一封感谢信,感谢选派单位对我区扶贫工作的同时也鼓励其对扶贫领域的优秀选派帮扶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职级晋升。利用春节,通过送上慰问品、谈心谈话、一线走访等方式分赴各地,向选派帮扶干部传达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选树先进典型,2020年向市推荐表彰市最美扶贫干部10名,市优秀包保单位6个。刘长城、张烁等驻村帮扶干部事迹得到省市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