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班开班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0

作者:

浏览次数:7697


近日,界首市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班开班式。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主持开班式,范力、冯飞、李子刚等市几套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专题培训。

徐会东指出,加强党史学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加强党史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史学习是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在立足新阶段、面对新任务、奋进新征程,加强党自身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史学习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中国正面临“两个大局”,全球疫情蔓延势头未明显好转,国内疫情时有发生,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只有了解了昨天和今天,才能对明天作出科学的预见,才能制定并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

徐会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追求理想的合格党员。我们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于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一次洗礼,切实从中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要深入学习党史,凝聚拼搏奋进之力,做不懈奋斗的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党史,保持与时俱进之势,做解放思想的合格党员。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永恒的课题,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与时俱进,靠敢干事解放思想、凭干成事聚力凝心,不断更新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要深入学习党史,增强为民服务之情,做服务群众的合格党员。加快今年年初安排部署的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推进步伐,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之心,做对党忠诚的合格党员。坚持以史为鉴,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建设奠定坚强的政治基础。

徐会东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负大好春光,迅速把各项工作抓起来。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作风要持续改进,抓好项目建设、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党的建设、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徐会东表示,这次培训班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需要大家学习和消化吸收的内容很多,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认真听课,深入思考,交流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培训的所学、所感、所知转化应用到新阶段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建设上来,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我们这个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绽放芳华!

何逢阳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熟悉了解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改进方法抓学习。要让自学成为常态,通过学习让自己有所收获;要带着问题去学习,通过对问题的思考来激发学习兴趣;要用交流和分享来激发学习动力。要严肃纪律抓学习。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遵守封闭式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题为“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的专题讲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