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朱寨镇:突出三“新”,开启党员干部教育第一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3

作者:

浏览次数:7006


  近日,阜南县朱寨镇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服务能力为重点,坚持政治引领,注重联系实际,全面开启党员干部教育第一课。

  突出时间节点“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有利于在新阶段、新起点,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思维,提高党员干部认识,为迈出乡村振兴第一步奠定思想基础。

  突出课程设置“新”。聚焦党员干部需要什么,培训课程就设置什么的原则。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党史教育,领学组织、纪律工作相关条例,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围绕乡村振兴,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不断丰富受训人员知识结构,增强履职和专业化能力。

  突出授课教师“新”。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镇党委书记精心上好开局第一课。留出备课时间,逐项环节把关,重点抓好新提拔年轻班子成员的锻炼,5名授课“教师”中,2名为2020年新提拔班子成员。努力将新观点、新方法、新思维传递给每一位受训人员,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