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8216

3月7日,界首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朝晖同志全程参加指导。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何逢阳、李子刚、苑光辉、谢金明、宋有泉、周明敬、屈凯、周亚辰、朱广奇参加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力、市政协党组书记冯飞列席会议。阜阳市纪委、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王朝晖审阅了界首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界首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理论学习求深、征求意见求真、谈心谈话求实、对照检视求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去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徐会东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与会同志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朝晖在点评时指出,界首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和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王朝晖要求,界首市委常委会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紧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定盘星”,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优良传统弘扬好,把政治“三力”强化好;要抓住理论结合实际这个“传家宝”,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自身工作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防“两张皮”。二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个重点”“两个着力 ”“三个坚持”的要求,着眼建强基层“堡垒”,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谋划,依托界首党建品牌,不断强化楼宇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功能;着眼建强干部“铁军”,结合班子换届这个契机,加强统筹谋划、做实长远规划、定好工作计划,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着眼建强人才“方阵”,立足新阶段、着眼新定位,对照“十四五”规划,精准制定人才规划,精细做好招才引智,确保引得进、用得好。三要坚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批评的、中央巡视反馈的等各类问题,坚持清单化整改、一体化推进,切实把作风建设改进好;持续开展服务群众“四项活动”,严密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作风建设深化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更牢,把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意志树得更牢,把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品质树的更牢,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树的更牢,把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树的更牢。

徐会东代表界首市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徐会东表示,市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自身建设。要当好“掌舵手”,把稳思想政治“主航向”;要当好“千斤顶”,撑起岗位职责“千斤担”;要当好“运动员”,跑好发展“新征程”;要当好“深耕者”,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不断推动作风向上向好、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