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609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深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3月8日起至3月中旬,太和县将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

深入走访调研。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县直部门领导干部根据工作职责,深入到服务单位、所包联乡镇村,乡镇领导干部深入到包联村户,做到“三必访”: 即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重点人群、重点户必访,群众代表、村(社区)“两委”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必访,采取座谈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整理。

拓宽调研渠道。乡镇、县直各单位在领导干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征求群众意见可采取入户走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与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相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地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分类梳理问题。乡镇、县直单位在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调研、线上征求网上群众意见等基础上,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分类收集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台账。

贴心服务办实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阶段,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到土地征迁一线、工地现场一线、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去,坚持立行立改,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等具体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带着问题,聚焦农村土地征用、城镇征地拆迁、优化营商环境、涉军涉法涉诉等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及时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爆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