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用真招助力非公党建工作见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5550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影响力,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内在的发展动力,积极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颍东区口孜镇用真招助力非公党建工作见实效。

筑牢党建阵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该镇认真摸排辖区内所有非公企业的经营状况,党员人数,对符合组建党支部的企业,应建尽建,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派业务熟悉的党委成员兼任非公党建指导员,每月不少于一次到企业,对企业的党建业务进行指导,确保该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担起社会责任,发挥企业示范作用。该镇党委倡导非公企业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担负起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安徽翊叒实业有限公司,致富不忘乡邻,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做公益事业,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本村的贫困户购买礼品,对退伍军人,贫困户优先录用等。其他企业也以不同的方式方法回馈社会,建立企业与群众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和谐环境。

丰富活动内容,发挥党组织感召作用。结合各自企业的岗位实际,丰富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内容,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职工、凝聚人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邀请专家及党建指导员、不定期开展给员工讲党史,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员工要有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党的好政策。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为企业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企业、家乡发展助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