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7056

3月9日,界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苑光辉主持会议,周明敬、周亚辰等市领导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界首市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职责。

会议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全面从严治警、推进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新时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持续向好的基本保障,也是推进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精神,切实认清重要意义、弄清现实形势、理清工作遵循,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关键环节,增强教育整顿的深入性。要突出三看,把学习教育抓到位;要突出五查,把查纠整改严到位;要突出六评,把经验总结做到位。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榜样引领,弘扬英模精神。三要严明工作职责,增强教育整顿的主动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履行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履行协同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切实做到主动作为、齐抓共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教育整改工作统筹好、领导好,确保组织有力;要加强督导调度,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做到严督导、强调度,确保推进有序;要加强工作宣传,把经验做法宣传好、先进典型宣扬好;要加强工作结合,尤其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一并推进,确保齐抓共促、相得益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