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部署举办第二届诗词楹联大赛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4993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太和县印发通知,部署举办 “第二届诗词楹联大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古城细阳的文化内涵,展示太和县诗书画艺术人才培养和诗词之乡建设成果。

通知强调,此次楹联大赛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20日止,面向全县诗词楹联爱好者征集作品。作品内容紧紧围绕着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牛年新故事,营造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氛围,彰显牛年的优秀个性特征,把传统的生肖与人民群众生活以及乡村振兴等时代意义有机结合起来,在讴歌新时代美丽新生活的同时,用诗词祝福,以楹联献礼。

通知强调,楹联作品的格律诗须符合平水韵,词作须符合《词林正韵》,新韵亦可,但同一作品新旧韵不能混用(新韵注明)。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3首;楹联要有横批,提倡中短联,作品要创意新颖,符合《联律通则》,每人投稿不能超过3副,提倡用书法撰写,优秀书法作品经评审后可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书画作品展出。所有参赛作品须原创,且未公开发表过,严禁抄袭和旧稿重投,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通知强调,楹联大赛的评审由主办方聘请太和县文学艺术界权威人士,诗词楹联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匿名评审。奖项设置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及诗书画集一本。入围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诗书画集一本。获奖名单于2021年4月30日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布获奖结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予以表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