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四项工程”助力蒙洼蓄洪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许文强

浏览次数:61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蒙洼蓄洪区乡村振兴,阜南县通过大力实施精神补钙工程、基层党建强基工程、干部培养选拔工程、人才培育工程,提升蒙洼蓄洪区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实施精神补钙工程,造就忠诚担当干部队伍。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加强蒙洼地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党性教育、王家坝精神教育、专业化能力和综合素养培训等方式,对蒙洼地区机关事业人员、年轻干部、企业负责人员、种植大户和专业技术人员等,采取针对性培训方案,教育蒙洼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为民之责。

  二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展实施蒙洼蓄洪区基层党组织强基工程。通过优化组织设置,规范建立蒙洼保庄圩社区党组织,将社区“两委”成员纳入全县村干部管理体系,支持蒙洼乡镇每村使用3名后备干部,深入实施“152双培一树”工程,倾斜蒙洼蓄洪区发展党员、村干部名村挂职、学历教育名额,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重点发展适应蒙洼地区优势特色农业,县扶持资金优先向蒙洼地区倾斜,强化基础保障,按照3000人以下村6万元、3000—5000人村8万元、5000人以上村10万元的标准落实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为蒙洼蓄洪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三是实施人才培育工程,培育乡村创新人才队伍。将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与蒙洼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扶持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实施蒙洼地区人才培养“1115”工程,重点培育1000名乡土人才、100名高技能人才、100名农技员、100名电商人才、50名科技特派员。推荐、选拔国家、省、市、县级人才项目时,注重向蒙洼地区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激励各类人才在蒙洼一线发挥才干、建功立业,为蒙洼地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四是实施干部培养工程,着眼长远发展选人用人。着眼今后3至5年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造就能推动蒙洼地区全面发展的优秀干部。加大倾斜力度,蒙洼乡镇可在有空编的基础上招录2-3名,对于满编的可适当招录1名,在公务员招录计划中,确定1个计划用于定向招录优秀村干部到蒙洼乡镇工作,为蒙洼地区充实工作力量;建立来自蒙洼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机制,选拔具有蒙洼地区工作经历特别是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复杂环境中担任过领导职务的优秀干部,切实提高蒙洼地区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统筹使用好一至四级主任科员职级职数,激励表现优秀的蒙洼地区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