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 “述评改立”促党建,“四个力求”显实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6521


颍州区三合镇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的问题、不足差距等方面问题,用好“述评改立”四举措,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解决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述而不改、评而不促”等问题作为党建工作重头戏,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立足实绩,力求述真述诚。为防止述职评议时内容面面俱到,问题避重就轻,准备阶段即明确规定各村居、各领域述职的重点内容。会上,现场听取了8个村居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书面听取部分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职中,各党组织书记对照上级党委当年党建工作要点安排,既深刻查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深入剖析个人履职方面的不足,说成绩实事求是,定目标切实可行,谈举措精准务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抓好党建的责任担当。

红脸出汗,力求点准点透。点评工作时,根据一年来所掌握了解的情况,杜绝只谈成绩、不谈问题,力求“红脸出汗”,一针见血、直达痛处。对存在问题的,提出批评指正,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困难的,提供建议,充分帮助;对干出成绩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典型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广泛邀请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会议评议考核,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精准施策,力求改深改实。述职不是目的,关键在于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述职结束,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己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放在推动工作上,对查摆再深化,对根源再聚焦,对措施再细化,干出更多出新出彩的实绩真功。

扎牢制度,力求立严立行。完善机制,确保长效。镇党委结合各支部党建工作特点,制定不同重点的党建指导计划,村居党建突出核心引领抓工作落实,机关党建突出参谋助手业务指导,非公党建突出凝聚力量促进生产,通过分类指导使各类党组织党建工作均衡发展。各党组织书记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完善相关机制,从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自觉种好党建“责任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