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聚焦三强化”做好2021年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30707


  为贯彻落实好阜阳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座谈会精神,太和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采取“三聚焦三强化”措施,抓好2021年全县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推进全县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建宣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县电教中心利用太和先锋系列平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太和先锋网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各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在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特色活动,征集对党的祝福,形式不限(包括文字、声音、图片、书画等);统一在全县镇村先锋网页上悬挂飘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聚焦打造精品党员教育片,强化资源整合。始终牢记电教片姓党,以提升党员教育实效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目标,发挥电教片的独特优势,制作上突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用镜头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加“泥土味”。围绕省委、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加大联合制片力度,通过整合资源、联合制片、技术外包等方式,重点挖掘本土特色资源,摄制精品乡土教材,制作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党性教育重点题材电教片。

  三是聚焦提升远教学用成效,强化培训管理。着力办好全县电教远教业务骨干培训班,采用实际上机练习、参观学习、专家授课等方式,将全县342位先锋管理员轮训一遍,着力解决镇、村电教远教队伍工作力量不足、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加强太和县先锋网络体系网络安全建设,持续开展万村网页网上巡查和互查工作,修订完善太和先锋网管理制度,健全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确保太和先锋系列平台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