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杨永泉

浏览次数:6592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颍东区冉庙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学在前、走在前,率先垂范,引领全乡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迅速掀起高潮。开展专题研讨部署学习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任务清单及具体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整合党性教育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创建红色教育品牌、党建工作相结合,推动全体乡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确保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抓好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建设,现场学。乡党委政府绐终把加强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建设作为推进转型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委领导、各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突出重点,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退役军人活动广场、闲置房屋,投入资金20万元,按照“党史”时间线挖掘历史资料,全力打造冉庙乡红色爱国教育基地。目前红色教育基地共建成4大板块,分别为:退役军人文化广场、英雄模范长廊、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板块、红色记忆小屋。冉庙乡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从2020年10月份建成以来,始终坚持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用热情的服务、专业的讲解、鲜明的主题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接待区内外各级团体前来参观学习20多个,约500人次。

二、融合党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乡党委把“党史”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乡直各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 把参观红色记忆小屋、研讨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作为学好党史的“必读篇”。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冉庙公众号”等新媒体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党史。组建34人青年宣讲团,深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民文化广场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体宣讲活动。截止到目前,全乡开展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1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乡村后备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41人,并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收到个人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41篇。开展到村宣讲活动7场次,受众群众3500人次。全乡各党组织围绕“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10场次,参与党员干部1000人次。

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践行学。乡党委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学史育人,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新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把新发展理念践行好。结合全乡重点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线工作法”,建立党支部联系点,深入联系服务村、企业等,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迸发出更强大的创造力。截止到目前,建立党政班子成员支部联系点10个,全乡各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条,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