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三抓”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兰金燕

浏览次数:15293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推动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落地见效,颍东区冉庙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能担当干部队伍,推动冉庙乡各项事业取得进步。

一是抓学习,强化学习监督。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定期开展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狠抓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列出学习计划,精心挑选,学习有关知识;抓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科学使用,推动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抓制度,强化作风监督。完善乡村干部监督管理制度,要求各项事务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坚决做到该公开公开、该讨论讨论。抓好会风会纪,增强干部规矩意识;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的运行监督,规范和保障村级组织和干部权力运行,维护村级集体和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抓考核,强化干部监管。严格落实干部考核制度,将政治标准作为干部任用的首要要求,通过平时学习、工作、表现等了解干部的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保证将有素质、有能力的干部吸纳到新干部队伍中去。同时,对村干部实行季度考核制,通过各分管负责人打分公平考核,打分细化至每一个干部,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以此促进干部真担当、敢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