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紧盯三个节点 推动组织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宋晓慧)

浏览次数:15055

近年来,界首市积极探索组织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方式,规范巡前配合、巡中支持、巡后监督等工作,形成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调融合的监督链条。

巡前情况通报,做到信息共享。坚持巡前信息互通,巡察启动前,市委组织部重点向巡察组介绍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总情况,提供综合考核、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等相关信息,为巡察组快速开展工作、找准问题提供建立基础。

巡中支持配合,开展专项检查。出台《界首市关于结合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实施办法(试行)》,紧跟常规巡察,常态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深入查找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发挥不够、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不力,着力查找违反用人程序、规定和纪律等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提供给巡察组,与巡察反馈意见一起,同步向被检查单位反馈,形成了常规巡察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联动推进、效能叠加的好局面。

巡后督促整改,推动成果运用。坚持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着眼推动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巡察机构督办督查等工作有机结合,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制定出台《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部内协作办法(试行)》,压实部机关相关股室职责,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形成了整改指导监督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运用巡察成果,先后部署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小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专项整治,建立完善制度机制5项,以问题整改推动组织工作进一步规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