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1

作者:

浏览次数:10957


  阜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反思。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涉及县纪委监委的3个方面10个问题,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原因;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完善每个问题具体整改任务,明确57个具体整改措施,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反馈问题和岗位职责认真进行对照反思,全面进行“政治体检”,切实增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细化组织协调,有力有序推动。县纪委监委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整改工作办公室,抽调4名骨干集中办公。研究制定《县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安徽省巡视反馈意见阜南县整改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先后5次召开委机关整改工作会议,再细化再完善整改方案,对牵头的10个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账,专人负责汇总,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

  三是聚焦问题短板,切实抓好整改。秉持盯住问题不放过、扫清盲区不漏过的原则,对牵头的3个方面10个问题,针对问题本质,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协办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目前,各牵头责任单位均已对承担的任务定人、定责、定时,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坚持每周一调度,定期向市纪委监委、县委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倒排时间、盘点销号,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从严从实强化监督,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四是强化监督首责,加强整改督导。加强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拟定《关于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构建“1+10+6”监督机制,立足职能责任,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对巡视问题整改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做到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督认识、督责任、督作风,推动整改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等不靠,自我加压,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