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监委:用好典型案例 增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效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1

作者:

浏览次数:10297

  “我完全同意公诉机关对我的指控,我真诚地认罪、悔罪!希望大家能以我为鉴,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廉洁用权……”

  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用好用活身边典型案例,3月19日上午,阜南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在县人民法院第十八审判庭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太和县政协原副主席尚卫东悔恨交加,当庭认罪悔罪。

  从法庭调查,到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自由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让在场的全体人员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将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的法治课堂,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纪法警示教育。

  “图啥!不仅要退还违纪违法所得、缴纳罚金,还要面临长达十余年刑期。”“正所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作为公职人员,要正确用好手中的职权。”庭审结束后,参加庭审的干部深有感触地交流道。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县法院开庭审理职务犯罪案件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真切的现场感受,促使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性;分批次、按计划组织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领域、分层级、分行业选取典型案例,组织编印《村级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拍摄警示教育片《打错了“小算盘”的村支部书记》,警示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夯实廉洁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三个以案’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分级分类施教,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丰富警示教育方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提升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