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杨楼孜镇坚持“四个聚焦” 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白玉强

浏览次数:4538

颍东区杨楼孜镇把推深做实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四项重点,找准主攻方向,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聚焦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担任副组长、班子成员担任成员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4个工作组。通过压担子、交任务、明责任的方式,形成“高位推动、协调联动、统筹行动”的工作格局,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聚焦问题整改,确保终端见效。镇党委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入研究、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逐字逐句学习研究反馈意见,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三个摆进去”,主动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聚焦查漏补缺,提升工作效能。把中央巡视作为一次“全面体检”,仔细对照反馈意见,潜心深入查找在思想上、作风上、管理上的不足和差距,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成因,精准靶向施策,通过强学习、转作风、促落实,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果,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到群众心坎里,赢得群众信赖。

聚焦建章立制,实现常态长效。在集中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紧围绕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在已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整改成效常态化,实现以整改补短板、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