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星镇“三个结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李赛

浏览次数:63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五星镇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结合理论学,以上率下。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镇村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研讨交流会,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带头研讨交流,起到以上率下带动学的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发挥模范作用,践行奉献精神。

二是结合整改学,以学促改。该镇党委坚持把推进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一是全面检视问题。镇党委结合实际,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研究讨论整改方案、认领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清单。二是深入反思根源。镇党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就是整改的过程,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是梳理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是听取群众心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过程。通过学习党史,镇村党员干部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深化为民宗旨。

三是结合实践学,以学促干。该镇党委坚持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企业、群众中去,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共梳理出8个方面43条问题,已帮助解决13个问题。通过学习党史,激发镇村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