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双庙镇:四“微”着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刑坤

浏览次数:57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太和县双庙镇从四“微”处着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看好“微视频”,传承革命精神。每周由党政办精心挑选体现主流文化、紧扣红色主题的党史微视频,利用周一例会会前时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精神。


  讲好“微故事”,提振奋斗士气。镇班子成员做好示范引领带头学,积极挖掘鲜活的党史微故事,利用周一早会契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党史故事,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感人肺腑的事迹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上好“微课堂”,强化理论武装。该镇要求镇直年轻干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根植于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利用新媒体手段入村宣讲党史微课堂,以讲带学、以学促进,做到教学相长,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理论修养。


  悟好“微心得”,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史实,其要义更在于领悟精髓,从而达到明理、增信、崇德的良好效果。太和县双庙镇广大党员干部边学边悟,积极撰写党史微心得,注重将深层次思考融入党史学习的全过程,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读史以明志,知古可鉴今。下一步,太和县双庙镇要进一步把“微视频”“微故事”“微课堂”“微心得”作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史教育上台阶、上水平。同时,不断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促进担当作为,强化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到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