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开展《榜样5》专题节目收看学习活动 感悟榜样精神 传递先进力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周晓方

浏览次数:5423

  3月22日,《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阜南县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片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

  黄岗镇耿寨村支部书记方莹莹说:“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片中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民英雄和以“骑行女孩”“雨衣妹妹”“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凡人英雄,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14亿中国人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中岗镇镇长王松涛在观看后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当细细品鉴榜样们用初心所造的“诗”与“酒”,追随榜样们用信念凝聚的“北斗”,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效仿,让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鹿城镇相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程莹莹感慨道:“都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来自武汉的女护士单霞,却动手剪掉了自己及腰的长发笑称自己是‘光头明志’,她的朋友知道后为她惋惜,她却微笑着安慰她们,说自己早就想在年前换个发型了,只不过与预期的有些不同,还说头发没了还可以再长,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能救更多的人。当时我看到这里,不禁觉得这身白衣实在是太过沉重。践行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这点是让我十分敬佩和学习的地方”。

  “曾经我们咽下屈辱,因为我们不够强大,曾经我们历经磨难,但我们屹立如山。多难兴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儿女正是在狂风暴雨的艰苦恶劣环境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逆风前进,砥砺成长!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历百年洗礼,经百年实践证明,最适合14亿人民的坚定的领导者。在全球性的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越性又一次得到了充分地展现。如今的我们,扬眉吐气!”苗集镇张古村后备干部王传宝在观看后如此感慨道。

  焦陂镇三和村支部书记助理曹雪东表示:“坚守初心不变,创造青春无悔。青春的底色,是“奉献”与“奋斗”。青年人应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以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标杆,富于理想、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跑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乡镇党员干部在《榜样5》专题交流研讨会上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以榜样为引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