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11089


3月26日,太和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主持太和县委工作的负责人刘玉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太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刘玉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擘画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深刻阐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刘玉杰强调,要以辩证思维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太和正处在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用足用活用好区域重大战略交织覆盖、国家扩大内需、制造强国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持续提速、乡村振兴全面铺开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在新发展阶段乘势而上。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太和正处在奋力赶超的窗口期,切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太和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承压期,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玉杰要求,要以系统观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加速“四链融合”,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创新体系,持续增强转型升级新动能。要坚持协调发展,推动城乡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积极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绿色低碳发展持久战、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主动战,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要坚持开放发展,加快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不断拓宽县域发展新空间。要坚持共享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人居环境等民生短板,有效增进人民生活新福祉。

刘玉杰强调,要找准太和在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健全现代流通体系,全面增强经济循环支撑力。要积极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数字产业,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承接集聚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在乡村建设、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聚力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资源配置、简政放权增效等方面,加大深化改革力度,有效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建立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玉杰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过硬能力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提升政治能力抓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学习抓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下更大气力找病灶、治病根、筑防线,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锲而不舍抓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带头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驻太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