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浏览次数:8530

3月27日,阜阳市颍州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张华久作开班讲话。

张华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建设新征程。

张华久强调,要坚持客观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坚定信心,抓住抓实国家扩大内需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颍州区位交通等优势,加压鼓劲,跨越赶超。要正视经济增速下滑、实体经济不强、科技创新能力不高、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堵漏洞、强弱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建设新局面。

张华久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培育创新主体,用好创新资源,建优创新环境。要坚定不移贯彻协调发展理念,优化总体布局,提高城区品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抓实环保问题整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要坚定不移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深化对接合作,突出招大引强,发展开放型经济。要坚定不移贯彻共享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稳就业工作,推进教育卫生优质均衡,加强民生兜底保障,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张华久强调,要坚持积极探索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扬优势,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做好“两篇文章”,扩大有效投资,发展枢纽经济。要补短板,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力构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稳衔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落实耕地保护,突出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激活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好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政府简政放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两手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张华久要求,要坚持全面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动真碰硬整作风,突出质量抓整改,痛下决心治病根,深入群众办实事,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增强迎难而上的干劲、紧盯不放的韧劲和善抓善成的巧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