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部署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复查评估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7388


为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太和县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复查评估工作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复查评估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对标对表,逐项开展标准化建设复查工作。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对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落实“七看”:一看组织体系设置,是否存在党组织应建未建、调整不及时问题;二看班子队伍建设,是否存在党组织领导班子配备不齐全、换届不及时问题;三看党员教育管理,是否存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活动日、党内组织生活等工作开展不规范问题;四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等工作载体建设方面,是否存在敷衍了事问题;五看活动场所“建用管”情况及标识标语上墙悬挂情况是否存在更新不及时问题;六看工作运行机制,是否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完善,制度落实流于形式问题;七看档案台账资料,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各类档案台账不规范、不齐全问题。

二是整改提升,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工作机制。各基层党组织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补差补缺,限期整改到位。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负起责任,对自查达到工作要求的党组织,抓好巩固提升;对自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加强督促指导,帮助达到工作要求;对自查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党组织,认真分析原因、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县委组织部。同时,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契机,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标准化建设推进中取得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三是形成总结,按时报送复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县直工委根据复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复查评估报告,主要包括开展复查评估情况,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建议及打算等。各单位于4月8日前将复查评估报告及自查评估情况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县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室。4月10日后,县委组织部将对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复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开展复查评估及问题整改工作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对复查发现问题瞒报漏报、问题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依纪依规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